飯廳設計

飯廳對每個家庭來說都非常重要

飯廳可以算得上是每日與家人共聚相處最緊密的地方,普遍家庭的客廳和飯廳均整合為開放式的客餐廳,在風格設計則需要互相配合且統一,設計上不需太華麗,而功能性更重要但有些重點需於飯廳設計時緊記,以下為你解答!

飯桌緊貼廚房 方便來回

煮完飯當然就要立刻捧上飯桌,所以大部份設計上飯廳都於廚房出入口,方便住家來回,餸菜熱騰縢,太遠距離較為不方便。

避免過於花巧 實際最重要 

選購飯桌時應以簡單款式為主,因為飯廳較少轉變位置,一個可用上多年的飯廳才最實際。

用上黃光 食飯更舒適

飯廳避免用白光,因為會營造出一個令人難感舒服自在的環境,用上黃光更顯溫馨,邀請親朋好友於家裡共聚時,大家都食得開心。

靠窗引光 配上景色進餐

飯廳設計成靠近窗口位置,一來借窗引入光源,不需長期開燈,節省電量;二來進食時望向窗外,食飯時可更感自在。

整合收納 提升設計感

想提升客餐廳的空間感,在設計飯廳區的牆身可選用儲物櫃,向上收納,可放置更多物品,又或者成為擺設飾物櫃,令整體品味及收納空間立即提升不少。

整合收納 提升設計感

以開放式廚房的檯面作延伸,或可以高身吧檯分隔飯廳空間,客廳和飯廳結合為客餐廳,而不需要特別騰出空間。